啤酒和冰淇淋

小心这个人。小心不要放过他。
嗨,我是无恙。
wp:imnowill.wordpress.com

【信兽】甲之蜜糖 16

十六

 

 

 

 

温尚翊坐在沁凉的晚风里,醉意渐渐被吹散了一半。

他看着自己手机里和陈信宏的通话记录,试图从混沌的脑子里捡回刚刚对话的片段,那辆熟悉的小黑车就停在了他面前。

原来是叫了个酒后代驾服务。

来都来了,再矫情就没意思了。温尚翊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裤子,刚好陈信宏也从驾驶座下来走到他面前,把大衣抖开裹到他身上。

「……这是干嘛?」

他被对方包在大了两号的衣服里,带着鼻音和困惑开口。

「你不是说你冷吗。」

「我有说吗?」

「……那你冷吗?」

「……冷。」

陈信宏忍俊不禁,颊边的酒窝一闪而过:「车上有暖气。还是……你想走走?」

温尚翊上下扫了一眼陈信宏短袖套夹克的装束:「不用,我酒醒差不多了。快上车啦,你要感冒了。」

两个人分头上了车,车子启动,空气安静。

温尚翊垂着眼滑手机,默默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开口:

「我刚刚是给你打了个电话吗?」

「嗯。」

「……我说了什么?」

他试探着问。

没乱讲话吧?应该?

陈信宏握着方向盘,飞快瞟了他一眼:「说你很冷啊。」

「这我知道了啦。」他下意识地扯了扯身上的大衣,「就这样?」

「……还有道歉。」

「啊?」

温尚翊有点蒙。

「还有叫我不要生气了。」那个人依然直视着前方路况,嘴角却勾起小小的弧度,「用那种樱桃小丸子的语气说的。」

「……谁他妈是樱桃小丸子啊!!」

温尚翊愤愤地回吼,要不是对方还在开车真想一个肘击过去。

陈信宏就笑,而温尚翊把脸缩进大衣不想理他。又过了一会儿才小声地问:「那你现在不生气了?」

「我干嘛要生气?」

陈信宏很无辜地反问。

少来,之前那种冷淡的对应不是生气才有鬼,现在又在那装没事人!

「我还觉得我干嘛要道歉咧,奇怪。」

温尚翊被噎了一下,嘟哝着小声回呛。

陈信宏挑了一下眉,又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车内复归静默。

温尚翊低下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抠着手机,开始走神。

 

太好了,没有说漏嘴。

他必须要更小心一点,不能让对方察觉他的心意。

只要做朋友,就满足了。只要陈信宏还能自然地和他说话、对他笑,只要陈信宏能够心无芥蒂地呆在他身边,这样就好了。

 

车到自己家前停下,温尚翊取下安全带准备下车,却发现车门还锁着。

他疑惑地看向陈信宏,对方半垂着眼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阿信?」

他出声示意。

陈信宏依然没有为他开门,而是沉默片刻,而后有些犹豫地开口:

「阿翊,我在想……这段时间过去之后,我们的关系……可能……」

糟糕。

他看出了什么吗?

「不用担心,我们的关系不会有任何变化。」

温尚翊非常果决地打断他,看到陈信宏犹疑的眼神,又补上了一句:

「我保证我们还是好朋友。」

「感觉会消失,但发生过的事情又忘不掉。」

陈信宏皱眉,似乎不想再语焉不详地兜圈,抬眼直直地注视他:

「你现在还能做到把我看成一个普通朋友吗?在『喜欢』过我之后。」

 

扑通。

他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重了一拍的声音。

 

温尚翊咬咬牙,用全身力气组织起语言,郑重其事地回答:

「放心,我只会把你看做一个普通朋友。」

他知道陈信宏依然凝视着他,但他没有勇气回看。

「……是吗。」

陈信宏的声音低低地响起,语尾还没落地,就弥散在空气中。


咔哒。 

他听到轻微的响声,知道那是车门锁打开了。

「今晚谢啦,你早点回去休息。」

掩饰着什么一般,他冲陈信宏笑了一下,然后才推开车门,迈步出去,大衣也直接留在了副驾的椅子上。

合上门的那瞬间,他听到他在他的身后轻轻地说:

 

「……晚安。」

 

 

 

 

——你现在还能做到把我看成一个普通朋友吗?

 

他一进屋就把自己甩到沙发上,连灯都懒得开。

松懈下来之后,酒劲又上涌了一些。他连卧室都懒得进,身体和大脑都想好好休息。

打开手机,意外发现自己的私人FB多了几个提醒。点开来一看,才发现刚刚自己酒醉的时候发出了一张照片。

干。他一点印象也没有。

那是一张在黑夜中发着光的STAYREAL店招牌。没有配文,画面甚至有些失焦。

手指下意识地寻找删除键,顶端却浮出了一条新消息。

 

陈信宏分享了他的相片。

 

他几乎是秒速点开来看,却发现陈信宏什么都没说。他甚至完全想不通他为什么要分享这样一张照片,在那样的对话之后。

算了,这家伙总是让人捉摸不透。他也不是青春期的少女,要为暗恋对象有意无意的一举一动想破头。

 

他更在意的是那句话。

陈信宏问他,还能做到把他看成一个普通朋友吗。

 

手机丢到一边,手臂挡住眼睛。

 

那你呢?

你还能做到,把我看成一个普通朋友吗?

 

 

 

 

第二天温尚翊过了中午才到录音室报道,客厅里只有蔡昇晏一个人,看到他来便点点头权作招呼,随后就继续埋首在报纸中。

温尚翊丢下背包,刚在蔡昇晏身边坐下,就听到对方头也没抬、很是轻描淡写地开口:「诶对了,谚明叫我和你说,那个法师带解药回来了。」

?!

温尚翊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没有惊喜。满满的都是告别突然来临的失落。

要结束了。

尽管他早已做着两情相悦不过是假象的心理建设,也深知这样的情况迟早有天会消失。但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依然如同当头一棒。

蔡昇晏扫了他一眼,非常尖利地吐槽:「干嘛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

「哪有。」温尚翊扯了扯嘴角,「我是有点惊讶,他这次还蛮快的……」

「快?」蔡昇晏眯了眯眼,「哪有快,拖得比上次还久好不好?」

「是吗?呵呵……」

温尚翊干笑着,蔡昇晏又看了他一眼。温尚翊被他看得发毛,干脆从沙发上站起来:「和阿信说了没?」

「还没。」

「我去说。他在哪?」

「他房间。」

温尚翊点点头,返身拐进走廊,慢慢挪到陈信宏的小房间门口。

在门口犹豫了一下,他才伸手敲门,并在对方开门的瞬间挂上招牌的笑容。

「嘿,有个好消息。」

他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用最轻快的语气开口。

「法师回来啰,你明天就可以去找他。」

陈信宏明显地错愕了片刻,才回过神来点点头:

「……喔,好。嗯,是个好消息耶。」

他还抿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可是温尚翊偏偏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对方的表情看在他眼里,就像是……掩饰着某种不安一般。

——他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不安、脆弱、躁郁、自毁……药水带来的副作用有着千百种负面的可能性,所以一开始他才那样予取予求寸步不离。只是前段时间他只顾着自己纠结,还要对方来迁就。也许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陈信宏的心理状态已经……

「阿信,你现在……」

他有些心慌地开口。

「嗯?什么?我现在怎么?」

「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看到陈信宏的眼神微妙地动摇了。

对方后退两步让出了空间,他便很自然地走进房间又反手关上了房门。

「如果……我说有呢?」

空气静默了片刻,陈信宏才开口说话。目光撇在一边,没有看温尚翊的脸。

「那就和我说啊,」温尚翊有些紧张地走上前,伸手握住他的手臂,「我都说过了,有任何需要我帮忙的地方都OK……」

陈信宏忽然抬起头盯住他,而后又默默地低下头去。就在温尚翊觉得他要被 担心和沉默折磨致死的时候,终于听到陈信宏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开口:

 

「……可以抱我一下吗?」

 

他愣住了。

太过熟悉的场景和心情,一下子冲垮了他仅剩的理性。

只是这样吗。明明看起来那么难过,还是温柔地不愿僭越吗。

但我知道的。我当然知道的——说着这句话的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在那条底线之前,稍微出格一点也没有关系。

我才不像你那么没用,想逞英雄还临阵退缩。

你不用害怕食髓知味的沉沦,因为明天就可以真正的解脱了。

只是啊,在最后,就让我也自私一回吧。

 

 

——双手搭上那个人的肩,他闭上双眼,踮脚仰头,认真地吻了上去。

 

 

 

 

大概是太过惊讶,陈信宏一开始完全僵在了原地,就那样任由他轻柔地含吮着他的唇瓣,克制却又带着无处掩藏的温柔。

没有过多的深入,如同初吻般只是唇与唇的相贴。他想诉说一切又想隐瞒所有,只能将一切心意融在这个吻中。

这大概会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个吻。

他在放开他时模模糊糊地想着。

或许留给回忆,或许就让时间带走。

结果下一秒陈信宏的动作就立刻推翻了他的想法——他微微弯腰,双手捧住温尚翊的脸颊,低头重新吻住了他的嘴唇。

和第一次的蜻蜓点水不同、和刚刚的浅尝辄止也不同。这个吻仿佛有无限深情倾注在其中,情绪饱胀而又汹涌。他闭上双眼,任由陈信宏的舌尖强硬地探入他的唇间,煽情地勾引着他的舌尖。


被动的不抵抗政策只坚持了几秒,他便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应他。

无法拒绝,也无法逃脱。他下意识地抬起双手拥紧对方,拉近了他们的距离、也加深了这个吻。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

 

他不清楚他们亲吻了彼此多久,只知道当这个绵长的吻终于结束时,他已经感觉有些缺氧了。

他收回手,而陈信宏依然捧着他的脸颊,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就那样气息不匀地回视着对方。

空气安静得能听见心跳,天荒地老都缩影在彼此交汇的目光之中。

陈信宏松开双手,却再次抱紧了他。他把脑袋埋在他肩膀,闷闷地开口:

「其实就算没有解药,也没有关系……」

他的声音很低,但每个字落在耳边都很清晰。而温尚翊不由自主地轻震了一下,在他怀里微微睁大了眼睛。

 

 

「喜欢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温尚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陈信宏的小房间回到休息室的。

他当时好像莫名地冷静了下来,回抱了对方,还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

而后陈信宏松开他,却依旧低着头、用那种说不清道不明地眼神注视他。

又来了。

那种能够看穿他的眼神,就好像在问,你没有话要和我说吗?

——不能说啊。

他猜测对方在情绪宣泄过后还停留在感性的余温里,但真的害怕再待下去忍不住的人会变成自己。


瞻前顾后,他还是选择就这样告别。

再回过神来,他就已经瘫平在休息室的通铺上了。 

 

他想,他迟早隐瞒不住的,就像上次一样。

现在陈信宏还能当他是义气配合,明天过后呢?陈信宏太了解他了,不可能看不出自己的异样。

 

——『就算没有解药,也没有关系。』

——『喜欢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陈信宏的话盘旋在他脑子里,他不会感觉不出来,在这段时间无数或玩笑或身不由己的靠近里, 那是几近于告白的真心。

那大概相当于一句,「幸好『喜欢』的是你。」

可我才想说啊,「幸好在我身边的是你。」

大概从附中吉他社大门被十六岁的你打开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拾获了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温尚翊,你看好了,他拿你当朋友、不怕你误会、相信你们的感情。你这家伙……你这家伙,也应该更坦率一点吧。

 

他终于下定决心,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点开陈信宏的头像。

 



 

『明天我和你一起去。』

『好。』

 


『我有话和你说。』

 


 

 

——————

完稿很快却改了很久的一章~

想说,真情告白不一定要依赖酒精作用,对吧。XD


谢谢大家这九个月的支持~

那么……

下回更新,《甲之蜜糖》大结局!

希望和你不见不散唷~:D

评论(105)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啤酒和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