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和冰淇淋

小心这个人。小心不要放过他。
嗨,我是无恙。
wp:imnowill.wordpress.com

【信兽】甲之蜜糖 14

※万墙丛中一点糖的前情回顾:甲之蜜糖 13

※请善用全文TAG 甲之蜜糖[XS] 唷~





十四

 

 

 

 

大概娱记最近真的没什么新鲜事可写,亚洲天团又没有其他绯闻好挖,于是陈信宏秒删的FB截图被冠以「五月天天团主唱疑出柜?阿信大胆示爱怪兽!」的新闻标题,辅以从CP饭那里复制黏贴的所谓「粉红记录」,再加上几张平时偷拍的出双入对图片,就直接当桃色新闻发了出去,又是爱心符号又是模糊人影,看起来很是劲爆。

于是在某个拼盘演唱会的后台,五月天自然也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阿信之前在脸书上转发和怪兽有关的影片说『他是我的』,请问两位是准备公开关系吗?」

「嗯?就只是在开玩笑啊。」

陈信宏显然是有备而来,一脸正直地微笑着挡了回去。

「朋友之间讲讲这种话很正常啊,我也可以说怪兽是我的。」

蔡昇晏反应很快地帮忙cover,温尚翊假装炸毛地在那边推他:「诶,谁是你的!」

陈信宏笑了一下,继续说:「对啊,我也可以说玛莎是我的,石头是我的,冠佑……我不要冠佑。冠佑是玛莎的。」

他话音还没落,蔡昇晏立刻在旁边很受不了地嚷着「谁是你的啊!不要的又丢给我!」,石锦航也笑眯眯地在那撇清说什么「我也不是你的,只有怪兽是你的」,刘冠佑知道他们就是在瞎闹,加上站在最远话筒焦点不在他身上,就笑着摇头不说话。

「那冠佑咧?冠佑就默认吗?」

没想到记者突然转头cue他,那几个没良心的立刻把手里举的话筒都簇拥到冠佑身前。

「啊?」

「冠佑就默认和玛莎是一对吗?」

「谁和他是一对啦!」

中枪的蔡昇晏露出了「天啊你们重点也放太错了吧」的崩溃脸,明明该是风暴中心的人物却在边上袖手旁观装无辜,直到感觉蔡昇晏快爆炸、刘冠佑又要开始长篇大论解释才出来圆场:

「没有,我们五月天感情都很好。」

官腔立刻遭来剩下四个有志一同的吐槽——「没有」「不好」「都是装的」「和你们没什么感情」,陈信宏再对着记者们一摊手,这个话题就轻松愉快地过去了。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人会当真,不过是挖点逗粉丝开心的噱头而已。开玩笑,天团成员就算是真的有什么会这么蠢地秀出来引人围观吗?

 

 

——不,他们真的就是这么蠢。

蔡昇晏斜睨着旁边那两位你一言我一语、联手调侃记者们的学长,陈信宏眼睛大概是黏在温尚翊身上,平均每讲三句话就要瞟一眼过去。问到两个人都不想答的问题他们就在那对看,画面静止仿佛可以凝视彼此到地老天荒。

为了配合其他人的身高,陈信宏一如既往地没有站得很直。但在怪兽另一边的石头需要发言时,他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家这位一米八零的主唱挺直腰杆,朝怪兽的方向伸展双手,把话筒递过去的同时也顺便「不小心」把他们家那位身材娇小的团长拢在怀里。

当然,他也只能假装没有看到温尚翊有些不自在的笑容和偷偷红起来的脸,希望没有记者拍到他实在忍不住翻上去的白眼。

 

幸好石头眼睛小,不然现在应该被闪瞎了吧!

情人眼中出西施,旁人眼中出白痴。他们家这一对根本就是白痴中的白痴!

阿信吃错药的后果比怪兽更不忍直视!怪兽还真的对他放任自流,迟早要吃苦头!

 

至于是吃什么苦头,他蔡玛莎就不敢断言了。

咳咳,毕竟对方是那位惦惦吃三碗公的大魔王,谁知道呢?

 

 

 

 

这周末他们飞到大陆参加某电视台跨年演唱会的录制,现场出了点岔子,导致他们的录制有些被拖延。

接连的通告让所有人都有些疲惫,加之他们还心系自己跨年的练团进度。虽然五月天在业内一向以礼貌敬业闻名,但耽误时间的事实还是让他们心情也不太好。

温尚翊一边听着导演组的安排,一边分心去瞟他们家的主唱大人。陈信宏看起来大概是累得不行了,连笑容都是勉强在维持。而当导演组拜托他们再重来一遍的时候,他很明显地感觉到那个人烦躁了起来。

他有些担心。

外表是看不出什么来啦,但只有熟悉的人才能感觉到,陈信宏已经濒临抓狂边缘了。

他在心里暗暗叹口气,趁着归位的时候和陈信宏擦身而过,状似不经意地伸手,轻轻抚过他的身体,像是在说「我懂的」,又像是在说「你加油」。

恰到好处的安抚像一针镇定剂,他知道对方有些惊讶地想转头看他,他飞快地走过去了,余光瞥见对方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左顾右盼。

噗。

他知道他的顺毛小动作一定起了作用,陈信宏的状态明显变好了很多。他们没有直接的交流,只有在录制完毕下台的时候,陈信宏趁着擦肩经过他身侧,悄悄回捏了一下他的手。

 

那是就像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那样的、稍稍有些过分亲昵的接头行动。

他盯着陈信宏的背影,恍然之间好像又尝到了蜜糖的甜味。

并非令人想不知餍足地索取,而是只需要一点点、就能让他感到满足幸福的甜味——

 

 

 

 

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过后,他们终于回到大鸡腿。

其他人各回各家,陈信宏号称自己今天会在这里把拖了三个月的两首歌词收尾。温尚翊磨蹭了半天终于为自己找到一个留下来的理由(说真的,「重新整理冰箱」并不是什么有说服力的理由),拖拖拉拉洗了个热水澡后,他走进客厅,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坐到陈信宏身边。

对方盘着腿在翻看一本财经杂志。他撇撇嘴,心想差点忘记面前这人也是要喂养一大帮员工的总裁。

掐指一算,陈信宏中招也有好一段时间了。不过除了偶尔骚扰一下自己打打无伤大雅的嘴炮,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行动。

之前这个时候的他自己,可是跑去陈信宏房间还想强上人家……

啊呸,这种烂记忆赶快删除啦!

他瞄了一眼陈信宏,对方一脸正直地看着杂志,他兴致大起,忍不住就想调戏一下。

「你还蛮能忍的嘛。」

陈信宏顿了一下,从书页上方挑眉看他,不说话。

「不难受吗?」

温尚翊开玩笑地用上了暧昧的语气,稍微靠近了他一点。

陈信宏这次放下了书,转头注视着他,眼底仿若有幽深的火花。

嗯,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陈信宏当初不喜欢他还要撩他了。虽然这么说很不要脸,但真的有种猎物上钩的满足感。

「怎样,要帮……」

——「忙」字还没说出口,他就被陈信宏猛然摁在了沙发靠背上。

对方翻身覆上他的身体,他下意识地伸手想挡却被拉开双手桎梏在身体两侧。陈信宏单膝跪在他腿间,由上而下俯视着他。

他僵着背,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带着强大的压迫气息、弯腰靠近他的颈侧。发梢蹭到脸颊引来细碎的麻痒,他条件反射地偏过头,恍惚有着自己要被啮咬的错觉。

「……我也不是那么能忍的。」

陈信宏在他耳畔低低地开口。手腕被掐得很痛,他说不出话。

他忘了拒绝或挣扎,就那么呆愣愣地抬眼看着他,陈信宏仿佛努力忍耐着什么一般深吸了一口气,双手却失控地抓握得更紧。

「温尚翊,好歹我也是正常男人,你不想就不要来招惹我。」

他的声音依然很低,近乎微不可闻,伏在耳边像是隐忍的叹息。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陈信宏,和他直白加诸于自己身上的、近乎于赤裸的情欲。

心脏跳得太厉害,他下意识地往后缩。陈信宏看到他的反应,好像终于冷静了下来,松开他的双手、垂着头开口:

「抱歉,我……」

……我让你害怕了。

他没有把话说完,他却仿佛已经听到了他的心声。

不是。不是的。他猛烈地摇头,不想看到那个人受伤的眼神。

「没有,没关系。」他听见自己勉强挤出口的干涩声音,「那些都是错觉,阿信,等拿到解药你就没事了……」

「希望吧。」

那个人轻轻地丢下这句话,便默默地起身离开了。

 

 

 

 

是啊,那些都是错觉。

 

温尚翊注视着对方的背影,感到全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干。

 

那些应该都是你的错觉,但为什么是我不对劲啊。

靠近还是会心跳。越矩还是会脸红。听你诉说喜欢时耳根重新开始发烫,而看到你难过,也只有止不住的心痛。

 

明明药效已经解除了。

明明不会闻到香味了。

 

 

——为什么啊。

 

 

 

 

接下来的三天,他和陈信宏都互相绕着对方走。

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大概陈信宏也是。两个人争着当鸵鸟,一来二去就错过了装没事人的时机,也没有一个破冰的契机。

就这么拖着拖着,差不多到了下一波主打要推出的时候,而MV拍摄的当天刚好是温尚翊的生日。

妆发完成的温尚翊目不斜视地走进划定拍摄的区域,假装看不到工作人员的偷笑和角落桌上露出来的花花绿绿的包装盒。

很快地全部人员就位,他们过了第一条。趁导演check画面的时候,陈信宏若无其事地小步挪移到他身边,一边看天一边小声开口说话。

「呐,上次的事、对不起啊。」

他的目光撇在一边,揉着鼻子,扁着嘴,声音糯糯的。

「神经,不要放在心上。」

温尚翊松了一口气,肘击了他一下,对方马上咧嘴露出有点傻气的笑容。

坦白说道不道歉根本不重要,他没觉得陈信宏哪里有错,只是他们真的太需要有个人来打破僵局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对方恢复陈萌萌模式主动向他求和好,他却没什么松口气的感觉。

太正常了,正常得真的就像……他们之前什么也没发生、一切只是梦一场。

明明他的气息还萦绕在耳边,回想起每个字每个动作都能让自己脸红。陈信宏居然能够这么快就调整过来,真他妈的不公平……

 

……靠,我又在想什么啊?!

温尚翊甩甩头,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乱了。

那药效是不是还他妈的没过去啊?解药也有山寨货吗?

还是他真的卡到阴,被多愁善感的女鬼上身了?……拜托不要,拜托拜托,我愿意吃斋念佛求你赶紧投胎……

 

他机械地执行着导演的指令,心里盘算着下班之后要去哪里上柱香比较好。

 

事实证明人在倒霉的时候从来祸不单行。拍摄的尾声,陈信宏居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扩音喇叭对着歌迷招呼,说今天是怪兽生日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好不好——

!不好!!

「好~~~!」

歌迷们积极地响应,他只想踹那人一脚。毕竟他也是不太擅长应付被大家围着喊生日祝福的那种人——大概比陈信宏好一点,可是头皮还是会发麻耶。最重要的是,陈信宏才没有那么温情,这个人渣一定藏了损招……

果然对方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边指挥歌迷说我喊一句你们喊一句噢,跟着我喊噢!

X!完了,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然而骑虎难下,温尚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歌迷们包围他,然后随着那个人的指挥开始对他喊话——

 

 

「怪兽生日快乐!」

「怪兽生日快乐!!!」

 

「怪兽要真正快乐!」

「怪兽要真正快乐!!!」

 

「怪兽我爱你!」

 

 

——砰。

 

 

心口被人开了一枪,是静谧夜空刹那绽放大朵烟火,轰然作响。

眼前的景象突然变得很遥远,他在歌迷爆发的欢呼声和告白声中,去看那个人的脸。

 

——笑盈盈的、带着捉弄成功的开怀又有些害羞的脸。

 

『承认吧。』

承认吧。

那个人的瞳孔中盛着星星点点的璀璨光芒,而他跳乱的心脏已然泄露了答案。

 

 

 

 

——为什么啊。

——因为,喜欢你呀。

 

 

 

 

——————

1. 主唱还是蛮推节奏组的啦,谢谢关照喔~(主唱:???)

2. 采访的时候主唱是真的很爱一直看团长,过去到现在不变的习惯吧~毕竟有他在就有安心感啊。(敲黑板:陈同学,摄像机在你面前不在你身边啦!)

3. 主唱和团长对看到变成jpg,或者是对着点头到一个人先笑场的画面数不胜数……毕竟「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微笑」嘛(雾)

4. 主唱递话筒的时候顺便把团长给拢在怀里了是真实发生的场景!有动图!(没记错的话也是壹周刊12年的颁奖礼?记性不好……捂脸)

5. 团长摸摸安抚主唱梗出自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录制饭拍(捧脸),现场情况是我乱掰的不要当真……不过主唱被摸摸之后的小表情小动作特别可爱w,团长的笑容也是一脸甜蜜XD

6. 最后主唱带着歌迷向团长喊话梗,出自《诺亚方舟》MV的拍摄现场。请桃桃帮忙找了一下repo,实情大概是某人领唱假快乐,然后喊话怪兽要快乐,然后顺便(重音)带领(重音)歌迷喊怪兽我爱你XDD 真的是顺便唷XDD

 

话说,这两个人的日常随便串一串就可以当恋爱故事的情节,that’s why 我们迟迟出不了信兽坑吧……(摊手)

恭喜团长终于意识到自己被套牢~鼓掌鼓掌~

评论(9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啤酒和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