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和冰淇淋

小心这个人。小心不要放过他。
嗨,我是无恙。
wp:imnowill.wordpress.com

【信兽】花生什么树(写于13.05.01-13.07.19)

◎搬运笔记:

为响应本日复刻诺亚方舟,特此复刻……《花生什么树》!

搬运其中的五篇时事文,以及那段时间的全部文字粉红整理。

「时间都停了,他们都回来了,怀念的人啊,等你的来到。」

干杯。:)

——————


題目來源於朋友從台灣政大帶回來的年曆(?)一類的東西的題頭

如你所想,就是「發生什麽事」的意思XD

想以編故事的方式來進行不完全粉紅記錄,偶爾也會插入個人的突發妄想小短篇

每篇標題后的TAG會打上時事/腦洞,時事文會簡單列一下發生的粉紅

總而言之大概會是相當任性的短篇集(笑)

2013年5月開始——明日重生后的第一個五月。

 

※短篇集,日常棉花糖系。可拆分食用,不定時更

※時事衍生現實背景+樓主腦洞

※其中時事的部份是已經是戀人的設定。

※時事腦補多BUG,細節錯誤歡迎指正:)

 




花生什么树 



 

 

01  一顆糖 [時事/130501-JLI廣州場後感想]

 

 

 

 

陳信宏其實覺得,他做的並不多。

沒錯,他是在戀愛ING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身邊的戀人,回頭發現是他時彼此都粲然笑出聲。他是把話筒舉到溫尚翊嘴邊讓他喊的「LOVE能被全場館歌迷聽見,而對方相當配合地傾靠過來,頭髮那麼恰好地掃在自己肩頭,讓兩個人的姿勢甜蜜又契合無比。他是在謝幕要牽手時難得地走到舞臺最右邊,還在溫尚翊要來牽自己時左躲右閃地去逗他,他倒也配合自己你來我往繞著麥架玩鬧起來,就連彎下腰后也不消停。

要說他做了什麽,不過……就是從他的糖果罐子里,扔了小小一顆糖而已。

好啦,這顆糖是比以前大、比以前甜、夾心果汁也比以前濃稠。但畢竟也只是一顆糖而已。看著微博上他們的CP圈里一片眼紅牙疼倒地不起的失血模樣,真是讓他有點微妙的成就感。

 

 

他沒有想到的是那兩張流傳甚廣的照片上,自己居然是那樣一臉爽到的表情。然而看她們集體轉發「贏了全世界」這句話時,陳信宏的確忍不住露出了贏了全世界的爽到表情。

是贏得了全世界,還是贏過了全世界呢?

……不過對他來說真的沒差啦。

 

 

剛剛結束的記者會上也是,不過丟糖果的主角變成了溫尚翊。他先是通過媒體回擊不二良說我們阿信才不幼稚咧,又反過來吐槽自己其實是既幼稚又幼稚;他在記者提到所謂唱功打分的時候掉了麥克風,撿起來時一張黑臉誰都看得明顯;他在被問到五月天何時合體的時候笑著和自己一起開了黃腔,打趣之餘遞過來一個只有他們兩人才懂的眼神。

 

 

GOOD JOB,阿翊。

 

 

*

 

 

「又在玩這遊戲?」

休息室里緊握手機的陳信宏,感到有人在身邊隨口抱怨著坐下。

「這關我想拿高分。」

頭也不抬,飛快地回應一句,手指快速運動著。

溫尚翊也就在旁邊看著陳信宏又一次結束第285關,放鬆肩膀長籲一口氣。

「喝嗎?」

一碗蟹粥送到自己眼底,明顯已經被人下過手,不過看得出來先食者只嘗了一口。

「啊——」

依舊是頭也不抬,嘴巴張開。

「幹,自己是沒手喔?」

溫尚翊很不爽地打算把蟹粥收回,陳信宏立刻抬起頭,眼巴巴地看了一眼蟹黃粥,然後盯著溫尚翊的臉。

等等、這人不會真的打算在這裡上演什麽你儂我儂餵食戲碼吧?!

他們所在的位置雖然是休息室角落,現在大家也都各做各的……但是該在的人都在,一個都沒少,他還不想被那幫人抓到現行然後往死裡揶揄。

「好啦,不跟你玩了。」

阿信把手機放回褲子口袋,接過粥吃下兩口,突然又想到什麽似地放回溫尚翊手裡:

「欸你這幾天拍戲那麼辛苦,來補一下。」

 

 

*

 

 

「你在那高興什麽?」

謝芝芬在後臺與陳信宏擦肩而過,她疑惑地轉頭看向滿面春風的主唱先生。

「剛喝到超好喝的蟹粥。」阿信滿足地回味了一下溫熱的口感,然後補上一句:「怪獸拿來的。」

 

 

我都消掉那麼多盤糖,就分給你們一顆糖也OK。

不過最甜美的部份,我就要自己躲起來享用了喔。

 

 

 

 

(END)

 

 

 

 

後記 + 相關梗整理:

· 演唱會實況:戀愛ING阿信撞飛怪獸、阿信舉話筒給怪獸唱、謝幕牽手鬧

· 記者會實況:怪獸說“我們阿信”,怪獸在記者提唱功5分的時候黑臉,信獸開合體的黄色玩笑

· 阿信FB:你們可以……偷偷地跟我說285關怎辦嗎?

(但是SUYO說他早就破到290,所以可能是想刷高分榜)

· 艾姐微博:陳主唱真的是個小朋友,一碗蟹粥就讓他這麼開心。←這個被我硬寫進去w

· 等等你說他根本注意不到CP黨的轉發內容?……不小心就注意到了這個解釋接受嗎QuQ(不

 

 

 

 

02  設計師先生 [時事/130502-SR新款感想] 

 

 

 

 

是因為你在裏面呼吸,我才有了會跳的心臟。

 

 

 

 

(END)

 

 

 

 

後記 + SR小鼠梗小整理:

· SR小鼠MOUSY和怪獸同一天生日

· SR龍年小鼠「臥鼠藏龍」:怪獸也屬龍。怪獸前一年腳趾受傷扎繃帶,龍小鼠的繃帶也換到了腳上。

· SR與海綿寶寶聯名「好友海綿」:龍小鼠趴在海綿寶寶上。

· SR新款「搖滾心臟」:吉他、麥克風、兩個骷髏頭組成的心臟正中是一隻龍小鼠←本日new

· 在主理人A心裡,龍年永遠不會過去。

· 沒錯就只有一句很唬爛的話(躺

 

 

 

 

03  如果不需要冷靜一分鐘 [時事/130505-明日重生香港第二場talking相關]

 

 

传送门

 

 

後記 + 當場粉紅整理:

· 演唱會實況A:阿信:每次謝完了之後總是有點空虛,一次謝謝一大串名單就是會覺得很空虛。怪獸:我不知道怎麼往下接,沒辦法,你不抽菸的。阿信:(驚)什麽意思……對不起,什麼意思。怪獸:我也不知道我嘴巴自己就動了。阿信:(忍)呃……對不起請給我一分鐘,冷靜一下...

↑根据视频重整的记录,感谢上传者@TT_明日重生。

這個梗大零wb也有寫,好喜歡她那個QUQ。我沒有想到什麽好梗,只能隨自己心意寫一下。

· 演唱會實況BCD:莎莎第一天定番時把怪獸往阿信身上擠、阿信的麥都戳在怪獸心口上了,阿信在聊螢光棒話題時調戲怪獸「侮辱你輕輕鬆鬆」=w=


 



04  夜景 [時事/130510-明日重生香港第五場talking相關]



传送门


 

後記 + 剩下的香港場部份粉紅整理(長長長):

 

· 演唱會實況:

①第三場第四場好像點不多,也有可能是我沒轉發到,歡迎提醒XD

②第五場(0510):

主唱:前幾天我都講什麼。怪獸:你講謝完之後很空虛。主唱:為什麼我會這樣講?怪獸:我不知道因為我沒空虛過。主唱:對喔。因為你都抽菸嘛XDDD

talking調查放假團員都去了哪裡。石頭:跟冠佑一起。主唱:石頭沒想你拍了電影之後連對象都變了。喜歡男生不可恥喜歡冠佑可恥!不要跟大家搶嘛冠佑是大家的。怪獸瑪莎呢?怪獸:我沒有跟瑪莎一起…瑪莎:我們彼此很清白的!主唱:那就好了……昨天,晚上,呃……怪獸:嗯。怎麼樣?…昨天晚上怎麼樣?(緊張)主唱:……有沒有看夜景啊?(語氣莫名飄忽)然後再鎮定地扯回瑪莎身上……orz

(↑這個是本篇使用的梗)

怪獸talking講北極熊笑話主唱配音

怪獸剃鬍子了(●´∀`)ノ+゜* (←亂入

五個人團團抱,阿信一手摟著怪獸一手搭著石頭,怪獸剛好縮在這人懷裡XD

怪獸和阿信同車走,據說他們經常同車喔?

③第六場(0511):

    冠佑黃笑話:老修女教小修女如何排解生理需求,朝天開一槍就好,小修女發洩完想致謝,發現老修女在打機關槍。總裁唱T121時比手勢朝團長開了一槍,團長先是沒反應,然後主唱向天開一槍,團長就配合他應聲倒地(彎腰),最後相視而笑(林七wb整理)

④第七場(0513):

    主唱說起未來演唱會名字,怪獸接話說冠佑是老漢推車還比了個動作。結果第一天定番互動的時候,主唱的麥不僅戳得愈發向下,更是腹黑地對著怪獸做起了老漢推車的動作……wwwww

⑤第八場(0514):

返場唱笑忘歌時,主唱拿著怪獸立麥、用引小貓的方式把怪獸引到中間。

 

· 以上對話並非一字不漏的聽寫。


 


 

05  一起唱的歌 [時事/130719-明日重生上海第二場《笑忘歌》感想]

 

 

 

 

不知道怎麼就到這裡了。

 

不知道舞臺下的觀眾,是怎樣從一個pub到填滿八萬人;不知道那些罵聲和茫然之後,五月天是如何每一次都咬牙抗下來;不知道分分合合這麼多次,又有那麼多現實的壓力和阻礙,爲什麽這個人最終還是留在了自己右手邊。

 

不管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就像當初,他發現自己喜歡溫尚翊的時候。他被溫尚翊第一次拒絕的時候。他發現被拒絕還是忍不住要喜歡溫尚翊的時候。

何止一架啊,自己和自己打架打了好幾年,和溫尚翊拉鋸戰更是費時費力。再之後和溫尚翊一起並肩面對紛紛擾擾到現在,談不上頭破血流也算是暗潮洶湧。

 

 

不過幸好,有五月天在。

幸好有你在。幸好有你們在。

 

 

*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記得剛在一起時還要求太多。

他不是紳士教科書也不是少女幻想的溫柔王子,溫尚翊更不是模範男友好好情人。「五月天從沒有吵過架」這句話,是因為他們下意識把談戀愛吵架這種私人問題和五月天剝離了。

也是喔,畢竟「你到底更愛我還是更愛吉他」這類黑歷史簡直想坐時光機回去刪掉,無奈溫尚翊還時不時拿出來嘲笑。他也記得溫尚翊「跟你在一起那不叫做家」的氣話,雖然第二天對方就傳簡訊說了「抱歉」、「在家等你」。

更別提那些彎彎道道的疲倦、沒信心、氣對方不公平;還有身處複雜娛樂圈環境裡大大小小的誤會和身不由己,一度都是稻草,一根一根去疊加成過重的負累。

 

 

「有想放棄過嗎?」

「有。」

那個時候,窩在自己臂彎裡的人一邊逗弄著貓咪,幾乎是完全沒有猶豫地回答道。

「爲什麽?」

「都忘了……你有嗎?」

「我也忘了。」

 

倒也不是真的忘了,只是此時此刻這樣擁著你,突然就想不起來過去所有值得放棄的理由。

他們都是固執死心眼的駱駝,被壓垮之後互相支撐著又站起身往前走。

 

 

走到今天。

 

 

*

 

 

2013年7月19日,五月天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唱起《笑忘歌》。

在第二段開始時,陳信宏就過去和溫尚翊輕輕靠在了一起。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他特意轉身對著溫尚翊唱這句歌詞,溫尚翊邊唱著歌邊把臉朝向自己,幾乎看不出地、非常淺地笑著。

 

這個人啊,從和自己手牽手坐上不回頭的火車開始,一路跌跌撞撞不停摔倒又爬起。

明明不全是美好幸福的光景,可就算是那些不甚愉快的過去,時至今日想起來真的,會笑呢。

 

 

*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些輕狂。

那些掙扎。

那些艱難。

那些曾經以為痛不欲生的過往。

最終化作癒合的傷疤,變為堅硬的骨骼,安靜地藏入輕快的旋律中,無論傾盆大雨還是苦澀淚滴,都在我們的歌聲裡,伏成一截看不見形狀的,溫暖的回憶。

 

 

 

 

(END)

 

 

 

 

笑忘歌

五月天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END)





後記:


感慨居多,號稱時事也有腦洞成份。雖然笑忘歌一小段歌詞被我拿來寫,不過在我心中,這首歌是寫給整個五月天的青春的:)

話說戀愛也是青春的一部份嘛……(揍)


以下是這段時間內的其他粉紅:


· 130518 - 明日重生常州場演唱會實況:

孫悟空的時候兩人對著跳和唱;第一天團長趕不及去和瑪莎背靠背就主動去用背頂背對他的阿信這兩個大家都了。

另外我自己萌到的兩個小點是①第一天的時候那句「有的時候你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時剛好兩個人在石頭延伸臺上相遇并相似而笑,唱「你」時主唱有指了一下團長w ②溫柔時唱到那句「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阿信也是突然朝怪獸的方向轉過身,并在「你」時把手伸向怪獸的方向w(莎莎在比較靠後的位置)

 

· 130521 - 不願讓你一個人記者會實況:

阿信的小動作:對往怪獸那邊整個傾斜靠過去后才走開w(磁力場)

建恆哥問:這個計畫,咩爹有多少的了解嗎?阿信就轉過頭看怪獸說:嘿,團長。於是怪獸就朝他看的笑了,阿信就說:你難道不了解嗎?今天不是記者會嗎?怪獸就拿出麥克風說:這個麥克風好像有點斷訊的問題,還是由你來代勞吧。阿信就在旁邊笑啊笑的。主唱大人可以不要在公開場合這樣逗團長大人嗎XD(摘自SUYO wb)

 

· 130524 - 微博粉紅:

阿信的微博主頁改版,po上了小鼠和海綿的合照圖❤

 

· 130524 - flumpool採訪:

    隆太講他對台灣的回憶。有一次他們大概中秋節的時候來台灣,怪獸帶他們去烤肉趴。那天,因為有喝酒,由阿信載他們回去,但是不知道是阿信剛拿到駕照還是車子是新的?Staff都很擔心阿信開車。然後.....晚上開車阿信卻沒有開車燈XDDD(摘自諾諾wb)


·130526 阿信微博發在哈爾濱的時光機MV攝影舊照,其中有四張有怪獸,兩張是信獸合影XD


·130529 建恒哥FB上po出怪獸瑪莎合影,怪獸被大家發現和阿信穿了同款不同色(店員+官網證實)的ZARA T恤。假設總裁買衣服時順一件給團長,根本戀人習慣拜託,不忍說……


·130601 台中JLI repo:石頭唱完,阿信說怪獸時怪獸以為要他唱歌就雙手合十半跪到地上,阿信說我只是要唱你寫的歌,在團員裡頭,怪獸最難唱,音又高詞又多,很像在唱rap,很高的rap。怪獸就笑說:因為我相信你可以啊。阿信就回笑說:呵呵,謝謝。怪獸那聲音真讓人想融化~(@SUYO wb)


·130603 HITO FM頒獎禮OAOA信獸背靠背的時候,怪獸彈吉他甩手的時候兩個人的手不小心打在一起,怪獸看起來有點害羞不自在喔


·130611 主唱和團長連接三次在差不多的時間點一個電腦一個手機的發微薄///D///


­­·130612 主唱貼心為歌迷紛爭放和平鴿,怪獸哥也在FB上開啟許願池模式并召喚主唱逗他開心,「阿信,這邊也有一個稍微像樣點的傢伙出現了~」


·130615 諾亞方舟明日重生新加坡場謝幕的時候,團長把要和冠佑牽手的主唱的手奪下硬牽……麻煩你們善待鼓手好嗎。

  還是新加坡場,第二天,阿信和怪獸有一起去打鼓喔,洞刺洞刺XD


·以及,可口可樂廣告花絮還是什麽的裡面,團長癡癡望著主唱的模樣被拍到好幾次(哈


·130620 假新聞大聲公:

《潔癖》MV一出,大家血槽集體清空!

團長對主唱講悄悄話,主唱疑似暗爽表情!

團長和嚴爵親密(?)互動,主唱在旁雙手抱胸散髮不滿氣場!

主唱邊唱邊轉身伸手向團長深情告白,歡迎你亂丟衣服不穿內褲不洗襪子抽煙喝酒的怪癖吃掉我對愛的潔癖!

河邊排排坐一個靠近,截圖后竟像情侶隨一幫朋友出遊!

這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暗中釋放訊息,請各位同黨保持密切關注!

 

·130629 諾亞方舟明日重生大連場:

戀愛ing時,主唱幫團長的吉他收音,主唱看很癡情、團長笑很開心齁~


·130703 主唱在微博上po西瓜拉草莓圖問大家怎麼解釋

結果怪獸在PTT回答說「念書的人頭很大而且會便血」


·130705 新竹JLI,也有靠在一起的互動

還有隔空喊話:「怪獸“我們新竹男人夠大嗎?”主唱“你們新竹男人還是好小耶”(手指比小狀)後面都是老大的話“喂!我爸在耶!”“什麽好小?”“我說身體的體積啊”」(by@勤Erin_SecondRound)


·130710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三次背靠背~

 

·130719 諾亞方舟明日重生上海場 DAY 1

《笑忘歌》,主唱和團長一起唱的一段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都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留遺憾?留意?這傢夥又唱錯詞嗎)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期間溫柔無限地對看若干次,我眼前仿佛出現他們在一起多少年的跑馬燈……(爲什麽是我在跑馬燈啦)

(↑本篇使用梗)


·130720 諾亞方舟明日重生上海場DAY 2

    《知足》時主唱說:「上海的朋友們,請你們把手機拿出來,我把怪獸的電話告訴你們……但是我不會背。」

    《人生海海》唱到:“手上有一個硬幣,反面就決定放棄,嗝屁”的時候,阿信去掃怪獸的吉他!!然後掃完還甩手表示好疼!怪獸看著阿信那個笑啊!!阿信離開的時候還高興地轉了個圈!怪獸的大眼睛一直笑眼看著!(@哈利亲)

评论(25)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啤酒和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